© 柳一言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高乔】竹马之交 2

在我看来是篇无聊且幼稚的过渡,主要还是我文笔太烂……这对团子级的纯爱不会玩啊,感觉写搞笑了就OOC了怎么办,急,在线等,求大佬教我高乔式恋爱!

01 03

       自从乔一帆那次发烧之后,两人的关系就有些奇怪了,不过这也只是高英杰单方面那么想,另一个人根本没察觉,一切照旧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近学校里不太安生,据说六年级的有人打架,还有抢劫的事,学校附近抓了几个,老师都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,放学记得结伴同行,尽量避免一个人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想到这个事,高英杰就头大,他本来打算想办法躲开乔一帆的。那天接吻的事和自己做的梦,都让高英杰慌乱不堪——喜欢上乔一帆?!这是他从未想过的一件事。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,就会在心里生根发芽,总有一天要把人搅得天翻地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周后,他终于受不了了,打开电脑百度了好几个问题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①百度知道:男生会喜欢男生吗?

       最佳答案:很多,我身边就有一群,男生喜欢男生是很正常的事情喔~

       ……这个答案是认真的吗?我为什么就没见到一群?!高英杰捏了把汗,决定跳过这个问题。下一个,下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②百度经验: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

       嗯?这还分男生篇和女生篇吗……姑且先看看吧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男生篇:

       1.觉得她非常的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漂亮吗……我应该是觉得一帆很可爱?等等,这都是形容女生的词吧?一帆应该是,应该是帅气?嗯,温柔帅气,很好说话,不会拒绝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2.每天都想和她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唉……住那么近,每天就是不想在一起也得一起啊,更何况父母还都认识,不一起反而尴尬吧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3.觉得她脾气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嘛,一帆本来脾气就很好啊,这个也算情人眼里出西施?……等等,不对不对,这还没确定我喜欢他,再往下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4.觉得她笑起来像一个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嗯……一帆……一帆本来就很像天使吧?特别是上次在公园救猫的时候……他好像还挺喜欢猫咪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女生篇:

       1.觉得男生非常的帅气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所以我是女生吗?!高英杰崩溃地摇头,心里默念,不不不,我是男的,男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2.会看着他的照片傻笑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没有!我没有!高英杰突然乐了,自己终于有一条不符合了。然而,这完全是因为,他平常根本没留意存下乔一帆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3.特别想和他约会。

       一起出门倒还可以,约会……?等等,约会是个什么概念啊?一起看电影吃饭逛街算吗?高英杰陷入了短暂的沉思,细长的手指又在键盘上敲打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百度知道:怎样才算约会?

       回答:跟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情,之后你们的感情更加加深O(∩_∩)O~这样的就是约会哦

       这答案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差别……我就是在纠结我是不是喜欢他啊。辣鸡百度,毁我青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4.觉得嫁给他会非常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!这个怎么可能嘛!我是要娶媳妇的人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5.特别喜欢对他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嗯,我完全不撒娇,这果然还是女生的测试,不适合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逐个把网页关掉,高英杰开始细数自己被命中的项目数量,男生篇算是勉强符合,女生篇则基本不搭边。这首先说明,自己还是个正经的男孩子没错了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我对一帆,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隔天放学,轮到做值日的人是乔一帆,高英杰在思考要不要先偷偷溜走,他实在受不了自己心里的猜疑,如果能做些什么验证就好了,但偏偏一对上乔一帆那双眼睛,他就什么话也问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后这人还是没走,他心里想着,要是因为这点小事就让一帆一个人回家,遇到危险了怎么办,那也太不仗义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文静的少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拿着笔思考着作业里的数学题,傍晚的霞光透过窗子映在他左脸上,睫毛因为眨眼的动作轻颤着,钢笔的影子落在本子上,被拉得老长。教室里早就没了人,只剩他们两个,扫帚划过地面的声响与钢笔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在耳中交错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没说话,但其实也无需交流。很多时候他们都这样,往往只需要给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下一步的动作,言语是多余的。某种意义上说,也算是灵魂伴侣了,虽然这时候的高英杰远没有往那方面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这会儿正皱着眉,其实他压根没在思考解题,不过是捏着笔杆做做样子罢了,眼前放的是今日的课业,但脑子里想的全是乔一帆。要不是这家伙就在边上,他真想把这作业本全写满“乔一帆”,好消去这份心头的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乔一帆放好了扫帚,整理过书包,就坐在高英杰旁边的座位等着他。隔着过道,他端详着高英杰的侧脸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英杰?你不写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杂乱的思绪被乔一帆打断,扭过头来望着这个,让他坐立不安的人。他觉得这一刻已经是临界点了,那双清亮的眼眸正和他对视,目光中带着疑问,嘴角微微勾起,是乔一帆一贯乖巧的微笑,过堂风把他柔软的发丝撩起,他的脸颊被夕阳染得微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高英杰眼中,这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,在那天之前,他还从未留意过,乔一帆原来可以那么可爱,真想捏捏他的脸,一定很软吧?

       (啊!想给这部分配个图,现实场景的一帆vs英杰眼中的kirakira的一帆,然而我并不会画画【手动再见】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抓住他的肩膀,慢慢拉近两人的距离,“一帆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「咚咚咚」身后的窗户被敲响,打断了高英杰的动作,两人同时往窗口看去,原来是今天值班的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值日生吗?打扫完就快点回家吧,这都五点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啊,知道了老师,我们马上走。”乔一帆随口接上老师的话,开始帮高英杰收拾东西。和老师告别后,瞧见高英杰还愣在那,乔一帆露出了费解的神情,扯了扯他的胳膊,问道,“……英杰?你想什么呢?刚刚想说什么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身体一颤,声音像被哽住似的嗯了一下,那双搭在乔一帆肩膀上的手被飞速放下,高英杰心跳如雷,他刚刚差一点就要说出口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于是乔一帆看到的,便是高英杰捂着嘴侧开身的样子,隐约还能瞧见那红透了的脸。乔一帆的心一下就被提了起来,“英杰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是不是吃坏东西了?要不要我扶你去厕所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……我不是想吐好吗?高英杰被他的猜测气到,几乎就想赌气地告诉他真相,但那显然不是什么正确的决策。只犹豫了几秒,他便回头安抚了乔一帆,“一帆,我没事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在某人怀疑的目光下,硬是把人推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放学是一个小时前的事,现在校门外早就没了人,接孩子的家长都已离开,小贩也陆续收起了摊子。两人结伴而行走在路上,谁也没说话,巷子里回响着水管的声音,还夹杂着几声鸟叫,来往的大人都行色匆匆,天色渐渐暗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等接近家的时候,时间已是六点半,小区门口正热闹,巷头聚集着叫卖的小贩,瓜果和杂货摆了一路,夜市的时间快到了。高英杰跟在乔一帆身后,一直看着自己的小竹马,他还是有些难以接受,为什么会喜欢上乔一帆呢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事到如今,再欺骗自己这是错觉也没有任何意义,教室里他一瞬间的冲动已足以成为佐证。与其烦恼,不如让一切顺其自然,说不定日子一久,就什么都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心里这么想着,几天来的阴郁一扫而空,高英杰露出了笑容,开口喊了声他的名字,“一帆!”乔一帆闻声回头,笑得很可爱,眯着眼看他,“嗯?英杰,怎么……”少年的声音戛然而止,忽地伸出手把人往怀里一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电动车与高英杰擦肩而过,他才发觉自己一直都没留心听周围的声音。乔一帆瞧见他还在发呆,言语间不免多了些责怪,“英杰,你今天是怎么了?刚才喇叭响了好几声都没听见吗?我还以为是对路左边按的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摸了摸鼻子,很不好意思,“对不起嘛一帆,我……我还在想那道数学题。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嘛,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乔一帆这下皱起了眉,看起来有些生气,“英杰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乐了,他赌气的样子真可爱,但是,“没有啊……就是有也不告诉你,这是秘密……等你下次打赌赢了我再说吧!”乔一帆的直觉一向是敏锐的,这让高英杰心里打起了鼓,这次是蒙混过去了,下次可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他没料到的是,即使敏锐如乔一帆,也不会把事情往暗恋那方面想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忐忑地把他送到单元楼下,两人照例道了再见,高英杰又开始烦恼起来。自己倒是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了,但一帆如果知道这些事,他会怎么想?再也不理我了?觉得我很奇怪?告诉叔叔阿姨或者是老师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再或许……一帆也喜欢我呢?说不定他听了之后就接受了。哈,怎么想,这都是可能性最最最最最最低的情况了,我在做什么白日梦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些糟糕的情况都可能会发生,而现在的高英杰根本无法解决这些问题,所以最省事的办法就是,努力瞒下这件事,直到他可以抛掉顾虑,直到……时机成熟为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等完成作业,高英杰开始动笔写起今天的日记,这才想起了那时他想说的那句话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一帆,我好像……喜欢上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-TBC-

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然后预告一个知乎体,打算写小高去回复“喜欢上自己的好兄弟是什么感觉?”,预备码成回忆小甜饼,我尽力,尽力。

每天默念三遍,我是个纯爱写手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6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