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柳一言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高手】全职微草中心

无聊整理文档,发现的旧东西,还挺好笑,发出来给大伙儿一块乐呵。隐约记得,核心笑料及创作灵感来源于我的学姐白老师。


01

       早晨九点,训练室的玻璃门被推开,刘小别提溜着煎饼果子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别哥早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英杰,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看着刘小别走到座位坐下,随即整个人便陷了下去,准是又摊在那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禁小声提醒道,“小别哥,这个点,队长快来了,你先坐起来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不以为意,声音慢慢悠悠从显示屏后头传过来,“哎呀,还得有一会儿呢,我听说今儿又堵厉害了,他没这么快来的……你让我吃完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…小别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声音戛然而止,刘小别也发现了,自己背后笼上的那层阴影,“刘小别,说了多少次?这是训练室,你是来上班的,像什么样子?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眉头微皱,走到刘小别身侧,瞥眼俯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蹭的一下就坐了起来,笔直笔直的,可这手里还抓着煎饼果子,“是!队长!我知道了!那我……我出去吃??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深吸了口气,想给他个白眼,末了还是闭上眼皱着眉抿起嘴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在外头郁闷地吃完了煎饼果子,走回训练室。随后,又瘫在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

02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王杰希也半瘫在自个儿电脑前。

       咳……你们以为会看到什么样的王杰希?一丝不苟?坐得笔直?左手摸键盘右手拿鼠标指点江山?不存在的,都是假的。王杰希是纯种的北京老爷们,平时端着可累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桌上用的杯子倒是非常老干部,陶瓷的,还带盖。你猜里面装的是茶?不,是可乐。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来找王杰希那会儿,他正好被经理叫去谈事了,走得急,刚喝了口可乐,忘了盖盖。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对早晨的事儿记忆犹新,这会儿敲门都小心翼翼,“……队长?队长?……队长我可进去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进门一看,这人不在,刘小别凑过去想瞧瞧自家队长平日里除了训练还干什么,却瞟见了那白瓷杯子——这什么啊?这么黑…的茶??

       抬手拿起来一闻——卧槽这他妈不是可乐吗?!队长还让我们多喝茶少喝碳酸饮料???他怎么??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仿佛眼前划过几道闪电,三观炸裂了。他额头渗出汗珠,身体瑟瑟发抖——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?!不不不,这一定是茶太浓,太浓了!所以是黑的!我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

03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瞧见刘小别走回训练室,魂不守舍的模样,有些担心,“小别哥,你…你没事吧?……队长说你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还沉浸在“队长居然偷偷喝可乐”这件事给予他的震惊之中,半晌才回过神来,“没,没什么,队长……不在!”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训练,刘小别状态奇差,其他人心里犯嘀咕,却也不敢明问,只能猜测是他又被王杰希“关怀”了一番。毕竟这人从队长那回来之后,就变得古里古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一天的训练终于结束,刘小别和高英杰回了宿舍。高英杰坐在床头看比赛录像,刘小别攥着PSV,手速飙升。

       「咚咚咚……」一阵敲门声响起,刘小别从地上爬起,一个箭步就坐上了床,PSV也被塞到了被子里。过了一秒他才想起,又不是比赛期间集训的查房,他那么慌干嘛?!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去开了门,进来的人果然是王杰希,他径直走到刘小别床前,说道,“小别啊,我有个事儿想问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闻言,直冒冷汗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把杯子的位置复原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

04

       “你那个自行车,能借我使使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啊?”刘小别傻了,他没想到王杰希要说的是这事。想想也正常,上班高峰期那会儿,汽车的确不如自行车了,可不是还有共享单车吗?

       “上次出门翻了好久那个共享单车,找辆好的也太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去……队长你们小区都是些什么人啊,这么没公德心的吗,坏了都不报修??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从他桌上拿起车锁钥匙准备走,刘小别这才出声,“诶队长,等等,我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呀小别,坏了给你再买一辆还不行嘛,我妈催我回家吃饭,先走了啊。”王杰希走得急,嘭一下就把门关了,只剩刘小别还在床上,微微抬着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队长……那车……”配件是限量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高英杰见状,走过去抚了抚他的背,安慰道,“小别哥,你别难过,队长说了能给你买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小别看着他,露出副“我跟你是鸡同鸭讲”的表情,深呼吸后叹了口气,苦大仇深地掏出PSV继续玩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

05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刘小别?刘小别!”

       微草日常讨论作战策略,刘小别心里想着事儿,又走神了,“呃…队…队长!”自从上次发现王杰希杯子里的可乐之后,刘小别就觉得自己再也无法直视他了。每次王杰希说话,他都十分担心,生怕下一秒吐出来的不是一句话,而是一个嗝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瞪着大小眼问,“嗯,刚才那个搭配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这个……”这场面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学生上课,被点名答问题了。


--------不会更新,不必期待--------

评论
热度 ( 16 )
TOP